close

C023085W  

以下是我個人對這次經典賽以及所延伸出的一些問題的小小看法

上禮拜的經典賽,中華隊給了我們這些台灣球迷消失已久的感動。近幾年台灣棒球情況實在是低到了谷底,從2005年的黑熊事件以及從2007的黑鯨、2008年黑米以及2009年的黑象都讓棒球迷們心痛,尤其是2009年的黑象,身為職棒元老的兄弟象都爆發出假球案,身為象迷的我實在難過。再加上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居然在預賽就被淘汰,而一場都沒有贏,還輸給了中國。

但這次的經典賽,我相信大家都看見了中華隊的拚勁。對澳洲一役,王建民先發六局無失分的精采表現,恰恰第五局那驚天的全壘打和肉身擋球的拚戰精神,小郭在第八局氣十足的投球,使我們拿下首勝。

 5468546546d263082kuo_11  

沒有要矮化誰的意思,只是圖的大小剛好是這樣

對上強勁的韓國隊,我們一路領先到第八局才被逆轉,而且就連韓國的知名選手李承燁都說了韓國會贏是有些幸運。

而對日本一役,建仔再度威風八面的主投六局零失分,我們也一路領先到八局,才被追平,又超前,再被追平,最終在延長賽第十局才被擊敗。

這場比賽我心臟被賽事的激烈戰況弄到快負荷不了。

這兩場比賽讓我們知道了甚麼?中華隊是有實力的,其實我們有能力和棒球強權抗衡,我們有能力和日韓的國家隊分庭抗禮。

也許最後結果是輸的沒錯,但至少這次的經典賽又凝聚了國人的向心力,至少讓我們知道台灣的棒球還有希望。

 

經典賽對日本和古巴一戰體現出了教練團這件事,其實我認為台灣棒球缺少好的教練是長久以來的事情了,從中職例行賽和以前的國際賽事這件事就不是第一次被國人們提到。

當然我的想法是也許我們教練有些調度和戰術的問題,但是很多球迷都是在事後才說當初應該怎樣怎樣。

但試想如果你是教練呢?如果當時是你在場上看著自己的球員在奮戰,扛著2300萬人的夢想的壓力有多大?

一個戰術的指揮,成功了會被說是奇招,失敗便被說成是調度不周,我們球迷這樣的說法是否有些自私呢?

也許教練團有點疏失,但是也不該用過激的言論去責備他們,因為輸了他們比我們更難過。

20130305000210M  

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也是眾多體育項目中唯一能夠凝聚國人向心力的

我們政府應該好思考為何的少棒、青少棒和青棒都有突出表現的台灣,在成棒卻沒有呢?

在中南部有很多學校都有棒球隊,但是卻經營困難,小球員們必須自製球具。

政府是不是應該多多幫助他們,讓他們能夠好好練球呢

也許我們甚至應該效仿日本成立甲子園?

職棒的制度也應該要有所改革?

當然這些只是建議,配套措施應該要做好,但是我想說的只是棒球是國球,振興棒球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也許四年後的經典賽還沒辦法完全看出成效,但是八年後呢?二十年後呢?

以前沒有做,但是現在是不是該做了?

這部影片獻給這次給我們無限感動的中華隊(作者不是我,分享而已)

影片最後可以看到中華隊鞠躬的畫面,就像影片作者所說中華隊不欠我們甚麼。

另一個部落格的格主撰文道他遇到了恰恰,而恰恰跟他道了歉,其實看到這裡我很想哭,該道歉的是我們。

你們奮盡全力為我們為台灣在球場上拼命,而我們只不過是坐在電視機或是電腦前而已。

我們沒有真的為你們做過甚麼,但你們卻在為我們的夢想奮戰。

輸球後我們只會怪罪於你們,我們只會要求和責備......

幫助中華職棒和中華隊的方法有很多,進場看球和關注球賽都是好方法。

但是我認為督導政府確實去振興棒球,是我們這些球迷能夠給予中華隊以及那些克難練球的小球員的最大支持。

用球迷的力量作為中華隊最大的後盾,用球迷的力量買台灣棒球一個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